漓木木子

一个无能的高一牲罢了

源秋混剪脑洞

Dave Not Dave—Catch That Glory

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yQ7zZU9dnfL5 


听到这首歌就想到源秋。这首歌是有摇滚的激烈和热血的,但是它也具有一种沉重。虽然歌词里面多次出现空中飞翔的描写,但是这首歌还是体现出一种束缚和约束感。全曲基本在一个节奏框架里,主要是通过旋律的上升描绘冲破束缚的力量感。但是在尾声的位置又重复出现了一次开头的钢琴旋律,收束了激昂的情绪,回到了低沉的压迫之中。但是经过前面的情绪起伏,这条旋律已经具有了不同的色彩,在向下的旋律中可以听见力量和决心。


(我在说什么中二发言啊)


下面是歌词的渣翻

(菜鸡初三牲,自娱自乐罢了)


I keep on running like a criminal out of time.

我像罪犯一样不停奔跑,我的时间所剩无几

Take the wrongs to make something right.

看见错误去改正他们

Into the ether disappear into an endless grave.

去往无垠的苍穹,如消失在无尽的坟墓

Reaching for the cuter darker days.

我不得不拥抱那些更加灰暗却更加可爱的日子

I saw you rising from a fields shrouded and floating away.

我看见你从一片田野里扶摇直上,身影笼罩着大地随风飞翔

I saw you run like a river straight into nothing.

我看见你像河流一样奔向未知

I chase the sun of your way.

我追逐起你脚下的太阳

ooh Trying to catch that glory.

我努力追寻那份荣耀

ooh Trying to write my story.

我试图留下我的故事

I'm trying to turn the key that unlocks everything.我在尝试转动那把打开一切的钥匙

I keep on flying like I ' m orbiting in my sleep.

我继续飞翔,仿佛在梦中天旋地转的景象

Miles beyond but nothing is out of reach.

几英里之外,没有什么遥不可及的

But in my hands I feel the presence of another kind.

但在我双手中有另一种存在

Out of sight but now out of mind.我看不透它也无力去猜

I watching you fade in the sunrise,while the stars borrowed your light. 

我看着你在骄阳中褪色,星星磨灭了你的光彩

All while you carried all the weight of the broken in the fate bringing the fire to life.

当你承受着支离破碎时,是否看到复活的火苗

ooh Trying to catch that glory.

努力追寻那份荣耀

ooh Trying to write my story.

试图留下我的故事

I'm trying to turn the key that unlocks everything.

我在尝试转动那把打开一切的钥匙

评论(1)

热度(6)